渝台“同名村”首次亮相海峡论坛

2017年06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

渝台“同名村”首次亮相海峡论坛“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
  6月16日至20日,应福建省台联邀请,由重庆市台联牵头组织,搭建基层交流平台,重庆渝北区玉峰村与台湾南投县玉峰村组成的渝台“同名村”交流团参加第九届海峡论坛“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这是渝台“同名村”首次亮相海峡论坛。
  全国台联副会长、市台联会长许沛着力给台湾南投玉峰村的乡亲们介绍大陆以及重庆经济社会情况、风土人情和奇闻轶事,让台湾同名村乡亲深切体会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一家亲的血脉亲情,感同身受大陆社会经济的巨大变化和发展。
  重庆市渝北区台办主任梅洪就如何开展渝台同名村交流这个重点,聚焦乡村特色产业、旅游和发展前景等提出建议。双方通过茶叙、餐会等形式,开展了互动交流,分享经验,畅谈合作,收到了联络感情,增进互信,拉近距离的效果,为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活动期间,交流团参访了厦门海沧区院前社以及两岸民众共同信奉保生大帝的青礁慈济宫,参观了拥有亚洲最大传统酱油造晒场的厦门古龙酱文化园和世界文化遗  产南靖土楼,并参访南坑咖啡园等台资企业,深入开展原乡合作之旅。
  通过活动,两地“同名村”乡亲们感情更加热络,交流合作愿望更加强烈。大家期盼再次欢聚,共叙“两岸一家亲”, 共话同名情。
  据介绍,海峡论坛自2009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为海峡两岸基层民众之间交流的一场盛会。“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作为海峡论坛重要子活动之一,通过参观考察、原乡之旅等系列联谊活动,让台湾乡亲体会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文化内涵,认祖归宗、敦亲睦族,并感同身受大陆祖籍地社会经济的巨大变化和发展,重庆市台联已连续第三届受邀参加本此联谊活动。(重庆市台联交流中心 王吕刚)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