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地故里共叙缘 两岸文创同发展

2017年06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
  6月19日,以“光地故里共叙缘、两岸文创同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海峡论坛“李光地文化节暨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峰会”在名相故里、美丽的中国茶都---安溪隆重开幕。
  海峡两岸政、商人士,李光地文化研究专家学者,李氏宗亲代表,台湾教育文化经贸促进会代表等共200多人齐聚安溪,深入探索李光地文化、传承和弘扬李光地精神。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光电产业项目和历史文化名镇项目签约仪式,把两岸文化交流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实现了两岸文化与经济的合作双赢。
  第九届海峡论坛“李光地文化节暨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峰会”,由泉州泉台民间交流协会、安溪县人民政府、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泉州市孔子学会主办,安溪县湖头镇政府承办,厦门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管委会、台湾旺旺中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省花卉协会、福建省烹饪协会、安溪县家居工艺商会协办。
  据悉,这是当地首次举办李光地文化节大型活动,对于传承和弘扬李光地文化,搭建两岸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两岸经贸旅游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文 林有德)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