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开展幼儿教育赴台交流考察

2017年06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

代表团考察台中至善宝贝园托婴中心。
  为巩固渝台两地幼儿教育交流成果,重庆市台联、市台办、市教委6月13日—19日联合开展幼儿教育代表团赴台交流考察。
代表团考察南投草屯向日葵幼儿园。
  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台湾的幼儿园教育情况,先后到台湾嘉义格林威尔幼儿园、南投草屯向日葵幼儿园、台中至善宝贝园托婴中心、台中美格新都托婴中心等婴幼儿园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到相关的家庭亲子体验馆、文化创意园区、中台科技大学文教事业研究所等进行了互访交流。
代表团考察中台科技大学文教事业研究所。
  在中台科技大学,考察团重点拜访了文教事业经营研究所和幼教系,了解了其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特别是大学师生交流、幼儿教育交流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通过实地参观、专题介绍、访谈交流,让考察团能更直观感受真实情况,也便于深入学习了解台湾地区幼儿教育的总体情况,对促进渝台幼儿教育进一步合作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据悉,此行访问是对今年4月台湾地区幼教同行来访的一个回访,极大程度加深了重庆和台湾幼教界之间的情谊。整个行程得到了台湾同行的热情接待,熟悉的领域让大家沟通更为流畅,共同的目标让大家更能共鸣,相近的感受让大家交流更为深入,不仅有助双方专业提升,更有助升华两岸友谊情感。
  此行中,台湾同行不仅在专业上互谈互交,还先后介绍了他们的好友与我们认识,加深了渝台两岸人民间的了解。参访团与台湾嘉义格林威尔幼儿园、南投草屯向日葵幼儿园、台中私立至善宝贝园托婴中心负责人初步达成师资培训、幼儿游学等结对意向,奠定了渝台民间交流从幼儿抓起的基础。(文 王吕刚)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