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团来鄂参访

2017年06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

参访团参观武汉西藏中学团结馆
  2017年6月27日,由台湾原住民议事联盟暨台湾原住民族文化经贸协会副秘书长黄仪芳率队的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共32人,在全国台联台胞部联谊处处长孟莉及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台联等有关人员陪同下,前往中南民族大学、武汉西藏中学参访交流。
湖北省台联江利平会长赠送少数民族纪念品
  当天,湖北省台联会长江利平、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董绍华等与参访团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会长江利平介绍了湖北概况,湖北省少数民族政地区的发展建设等相关情况。他希望台湾少数民族教师能将在湖北的所见所闻带回台湾,分享给亲友学生,诚挚邀请他们多来湖北走一走、看一看。

参访团参观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
  上午,参访团一行着民族盛装,来到中南民族大学参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冬云对台湾教师团参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学校有关领导和老师就民族理论与政策、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少数民族学生培养、民族教育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和经验分享。
  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馆内珍藏的29个少数民族的一万多件服饰、民俗、民族工艺品等,让大家领略了中华民族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风情。在台湾展厅内,参访团成员纷纷驻足,与自己的民族服饰藏品合影留念。
  下午,参访团前往武汉西藏中学,在校长黄宝源、副校长候伯云的陪同下,参观了占地近10万平方米的校园建设情况。大家纷纷赞叹西藏中学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大家还参观了该校民族团结馆,藏族同学向参访团成员献上洁白的哈达,并向参访团依序介绍展厅内容。
参访团参观武汉西藏中学校园建设
  座谈中,黄宝源校长向参访团着重介绍了武汉西藏中学办学成果、学生培养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教师队伍体系建设等工作。参访团成员纷纷用本民族语言向大家致以问候,参访团团长黄仪芳、台中市博屋玛小学校长比令?亚布、台中市博爱小学校长古金益、台中市自由小学校长刘文魁等分别介绍了台湾少数民族教育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并对武汉西藏中学的建设、取得的成果和教职员工所付出的劳动表示由衷的敬佩和感动。

座谈中,参访团与中南民族大学老师进行交流。
  参访团成员表示,大陆政府对民族学校和民族教育的重视和全方位的支持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他们会将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台湾分享。大家认为,两岸的少数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分子,共同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
  据了解,此次参访团主要行程是走访湖北民族学校和少数民族同胞居住地,与少数民族教育工作者座谈交流,增强他们对大陆少数民族政策的了解。(刘东建)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