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郑氏宗亲会交流团来京参访

2017年07月1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为深化“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不断加强京台相关社团和民间组织间的交流互动,应北京市台联邀请,7月13至19日,以世界郑氏宗亲总会监事长郑长庆为团长的台湾郑氏宗亲会一行32人来京参访交流。

  14日,交流团一行在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郑大的陪同下参观了台湾会馆。随后,交流团应邀拜会了全国台联,并与台联机关人员和部分在京台胞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介绍了台联的基本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所写的文章《台南大佬“思慕民族英雄”》,表达了弘扬郑成功忠孝节义精神,传承郑成功文化精髓的重要意义。交流团一行表示,郑成功为两岸同胞留下了宝贵的军事、文化、经济发展思想和文化遗产,郑成功文化是两岸共同财富、共同资源,望构建两岸交流合作的新渠道、新平台,促进共同发展。

  15日,交流团一行来到位于怀柔的雁栖湖APEC国际会议中心。会议中心建筑平静祥和,平面布局以中国传统“九宫格”图形为依托,立体三段式造型体现中国传统建筑的庄重典雅,体现着开放与融合、对话与沟通的内涵,大家被建筑的巧妙精致所吸引,赞叹其“鸿雁展翼,汉唐飞扬”的设计理念,纷纷拍照留念。

  “寺古园林大,树古花气浓”,红螺寺的参观让交流团一行感受到了佛家苑林独具古朴、庄严的禅境之美。茂林修竹,山环水绕,松柏翠竹掩映下的青砖素瓦与苑林融溶合一,听了导游详细的讲解后,交流团一行对佛家寺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对红螺寺秀丽的自然风景和浓厚的历史文化称赞不已。

  郑长庆表示,通过此参访活动,对北京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岸民间交往,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各领域交流合作。

  据了解,参访团一行还将赴河南郑州、荥阳、开封等地寻根拜祖。(文/图 北京市台联)

合影留念。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