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区域文化协同 领略祖国文明悠久

2017年07月26日来源:北京市台联官网

  7月21日,2017年京津冀台胞青年社会实践活动学员走进河北博物院参观。

  7月21日下午,由京津冀台联组织的2017年台胞青年社会实践进行了参观河北博物院活动,近百名台胞青年在参观博物院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京津冀文化的特殊魅力,领略到祖国悠久灿烂的文明。

  在博物馆里,台胞青年们参观了中国首次发现、规格最高、最完整的西汉中山靖王刘胜的金缕玉衣,领略了由台湾星云大师促成首、身合璧后的北齐释迦牟尼石像,目睹了在地图史上比外国最早的罗马帝国时代地图还要早600年的错金银铜板兆域图……博物馆的丰富文化遗产让学员们收获颇多。

  来自北京的青年台胞翁婉秋在接受台声杂志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北京参观过中国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后,被河北博物馆特有的地域文化所吸引,感受游牧民族等特殊文化魅力。

  刚到大陆8个月的大陆女婿台胞青年翁清荣表示,之前在课本上没有接触过中山国,这是他第一次认识中国历史的中山国,发现中山国的文化如此灿烂辉煌。他说之前离开台湾到美国读书后,随着阅历的增加,就会逐渐意识到悠久的中华文化是每一位中国的骄傲。

  河北博物院的前身是河北省博物馆。成立于2014年6月9日,是河北省省级综合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其中馆藏的首身合璧后的北齐释迦牟尼石像是河北幽居寺塔内石像经历了20年的身首分离,2016年佛首由台湾星云大师无偿捐回大陆,合璧后永久入藏河北博物院。(马丰军)

 

学员在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