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联接待台湾中华工商文化经贸促进协会及高雄市健康管理产业协会参访团

2017年07月3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访团在故宫的合影。

  为促进两岸健康、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北京市台联在台湾会馆接待了来访的台湾中华工商文化经贸促进协会及高雄市健康管理产业协会参访团。

  参访团于7月24日至27日在长城、故宫、台湾会馆等地进行参访交流,感受北京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不少参访团员是第一次到大陆,对大陆的了解知之甚少。

  在京期间,参访团一行人先后来到慕田峪长城和北京故宫博物院等地参观,对大陆的发展极为赞叹和惊讶。参访团成员感慨道,“北京马路整洁平坦,建筑色彩斑斓,感觉和环境更能融为一体。即使在那些胡同深巷里,北京的规划细节也完全是现代的感觉,相比之下,台湾建筑乏善可陈,规划就更落后。”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说,希望台湾朋友走进北京街巷、品茶话情,感受古老北京的历史沉淀与现代发展交错并融的独特魅力。

参访团参观北京台湾会馆。

  参访团在京期间还特地来到“台胞之家”——北京台湾会馆进行参访交流。参访团全体团员都是第一次来到台湾会馆,他们认真观看了“中华魂?京台情”展览,从中了解了会馆的历史,感受台湾人在北京生活、工作的历史,并为他们的奋斗历程深深感动。特别是台湾会馆经历了百年之后,保存得如此完好,参访团成员对北京市台联所做的大量工作感到深深地敬佩,纷纷在此合影留念。

  中华工商文化经贸促进协会理事长、前高雄市议员、此次参访团团长王龄娇说:“来到台湾会馆就像回到家一样温馨,在这里我们详细地了解到,过去台湾人到京城考试、建会馆的历史。我们有那么多的渊源、那么多的过去,怎么能够割舍得掉?我们都是中国人,两岸合起来就是全球第一。我们都是一家人,希望两岸人民能常来常往,在未来我们要继续用亲情、乡情、感情共同促进两岸的文化、健康和经贸合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文/图 北京市台联)

参访团在颐和园的合影。

参访团团长王龄娇向市台联赠送“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条幅。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