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接待台北市浦东同乡会青年参访团

2017年08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江苏省台联接待台北市浦东同乡会青年参访团。

  7月14日至16日,由台北市浦东同乡会副理事长程林发率领的台北市浦东同乡会青年参访团一行31人在江苏参访交流,受到了江苏省台联和无锡市台联的热情接待。14日,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在南京会见了参访团一行。

  台北市浦东同乡会于1949年由一群居住在台湾的上海浦东籍人士发起成立。首任理事长张柏亭为上海淞沪会战抗日名将。同乡会以“联络乡谊、互爱互助”为宗旨,自成立以来,做了大量推动两岸交流、促进祖国统一的工作,包括捐资建造上海进才中学,设立“故乡优秀子弟奖学金”“建设浦东杰出奖”等。此次,同乡会是应上海市浦东新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的邀请,组织岛内青年赴上海、南京、无锡和苏州参访。

  邹振球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台北市浦东同乡会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向参访团介绍了江苏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苏台交流交往成果,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苏台两地民间交流交往。他建议参访团里的年轻一代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看一看,更多地了解大陆的市场环境和政策优势,并鼓励大家今后有机会到江苏实习、就业、创业,实现春春梦想。

  程林发对江苏省台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江苏与台湾还有着特殊的历史联系,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走在大陆前列,希望此次参访能够加深岛内青年对江苏的了解,并希望今后与江苏省台联加强合作,共同深化苏台交流,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贡献。上海浦东新区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江国强也对省台联的盛情接待表示谢意。他说,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在两岸关系进入复杂期的当下,通过深化交流加强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和认同非常必要。

  参访团成员基本为台湾大学生,大都是第一次到大陆。他们表示,虽然在岛内通过其他途径了解到大陆的发展情况,但亲眼目睹的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仍超过了的预期,令他们赞叹不已。不少台湾学生还对毕业后到大陆求职就业,表现出浓厚兴趣。

  无锡市台联会长薛海萍,省台联联络部部长曹茂德、办公室副主任黄秋林陪同会见。(文/图 周振晴)

上海浦东新区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江国强(右一)致辞。

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左一)与台北市浦东同乡会副理事长程林发(右一)互赠纪念品。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