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台联组织在台海南乡亲抵琼开展省亲交流活动

2017年08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韵声接见省亲团一行。

  应海南省台联的邀请,在台湾高雄同乡会的支持下,13名台湾琼籍新娘及其丈夫、孩子共40人于8月8日至12日抵琼参加省亲交流活动。海南省台联于8月8日晚上举办了欢迎宴请,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陈琼鹏出席了晚宴并致欢迎辞。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台办主办,是以“2017年情牵两岸 阖家省亲交流活动”为主题的大型省亲活动。省台联、省妇联、省台盟、省侨联分别组织台湾琼籍新娘及其丈夫孩子返琼省亲,共有约80名乡亲和家属参加。

  9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韵声,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王振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符宣国、省台办主任刘耿,省台盟、省妇联、省侨联、省台联负责人等领导亲切接见了乡亲。

  张韵声作重要讲话。他首先欢迎乡亲及家属们“回家”,接着介绍了近年来海南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情况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希望大家心系海南家乡的发展,常回家看看,成为推动琼台两岸广泛、深入往来的桥梁纽带,进而在推进两岸关系和平统一发展上贡献力量。

  在琼期间,海南省台联将安排乡亲们参观海南省博物馆、省规划展览馆,了解海南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未来规划前景;还将安排参观陵水猴岛自然保护区、保亭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景区和琼海博鳌亚州论坛会址等著名景点,让乡亲们进一步了解家乡的变化,切身感受到家乡人对其的关心和关爱,并在轻松愉快的观光中,增进亲情乡情。(图/文 邢诒文 刘芳颖)

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陈琼鹏(第二行中间)与台湾海南乡亲合影

高雄海南同乡会首席艺术顾问台湾画家王海峰(右)向省台联赠送书法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