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合作 宁台携手共赢
——世界知名台商大陆参访团宁夏行圆满结束

2017年08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考察银川滨河新区。

  七月的宁夏,万木葱茏,瓜果飘香。由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组织的“世界知名台商大陆参访团”一行28人于7月26日至8月1日在宁夏进行了为期7天的参观考察活动。

  在参访中,既有宁夏著名自然人文景观,如沙坡头、沙湖、水洞沟古人类文化遗址等,也有宁夏特色优势产业(枸杞、贺兰山东麓葡萄);既有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等传统制造产业,也有大数据、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既有“一带一路”重点建设项目(滨河新区、中卫大数据中心),也有新农村建设的先进典型(永宁县闽宁镇),使参访团全方位了解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考察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

  在世界枸杞的发源地——中宁县,参访团实地考察了宁夏大地公司、宁夏红枸杞集团两家国内知名企业。

  在贺兰山东麓参观了宁夏本地最早的葡萄酒庄——留世酒庄和国内葡萄酒产业龙头企业张裕葡萄酒公司的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宁夏留世酒庄的负责人介绍,上世纪90年代在戈壁滩种下第一棵酿酒葡萄树,到现在,贺兰山东麓已建成80多个列级酒庄,葡萄种植面积超过60万亩,综合产值从不足百万元增加到近200亿,发展迅速,参访团成员无不感到震撼,惊叹于宁夏历经二十年的艰难奋斗,着力打造我国葡萄酒新高地的雄心壮志。

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张志康在座谈会听取宁夏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情况。

  在国家东西合作、脱贫致富的示范点——永宁县闽宁镇,参访团团长张志康感慨地说,真是了不起!大陆20多年来不仅是沿海地区发展很快,远在西北内陆的宁夏更是让人刮目相看。从闽宁镇的发展历程看,我对祖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

  此次参访活动,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何长明陪同参访。(文/图 宁夏台联)

参访团考察吴忠仪表工业2.0生产车间

参观闽宁镇原隆村光伏大棚

参观生态移民东西合作典型-闽宁镇镇史馆

考察恒天如意服装产业城。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