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戏剧协进会来川参访交流

2017年08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增进川台两地情谊,促进川台戏剧艺术交流与发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应四川省台联邀请,8月7日至8日,以理事长黄聪明为团长的台湾戏剧协进会一行17人来川开展参访交流活动。

川台两地戏剧艺术家在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座谈交流。

  在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冯雪菊的陪同下,8月8日上午,台湾戏剧协进会一行赴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参访。参观校园环境,感受校园文化,与四川戏剧艺术家们开展座谈交流会。

  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是川剧艺术表演人才的“摇篮”。座谈会上,四川省青年艺术团副书记范卫刚致欢迎辞。他说,中华文化一脉相承,戏剧文化讲究“忠孝礼义”,希望通过两岸艺术家的交流沟通,能让川台两地观众看到更多样化的戏剧表演。

川剧名角李乔松老师即兴用川剧唱腔表演了一段充满新意的欢迎曲。

  川剧名角李乔松老师即兴用川剧唱腔表演了一段充满新意的欢迎曲,唱词将四川与台湾联系在一起,表达了对台湾客人远道而来的欢迎之情,对两岸艺术家交流沟通的赞赏。跌宕起伏的唱腔,幽默风趣的四川方言,令台湾戏剧界同仁拍手称赞,大呼过瘾。川剧名角郑红老师的一曲《白蛇传》,听得在座众人如痴如醉。黄聪明、台湾戏剧协进会理事江钦饶、何宗明三位台湾掌中戏名角则现场表演了布袋戏《三国演义》。灵巧的操纵技艺,生动的木偶造型深受四川艺术家们的喜爱。双方在你来我往的切磋中增进了友谊,交流了戏剧表演的形式和技巧。

在四川省川剧院交流两岸戏剧艺术的生存及发展前景。

  “蜀戏冠天下”。四川省川剧院以阵容整齐、台风严谨、剧目丰富、演艺精湛蜚声海内外。下午,参访团一行来到四川省川剧院,座谈交流两岸戏剧艺术的生存及发展前景。

四川省川剧院廖天麟副院长介绍近年来大力推动戏剧进校园、惠民巡演等活动的情况。

  四川省川剧院副院长廖天麟介绍了近年来大力推动戏剧进校园、惠民巡演等活动的情况,令台湾戏剧协进会一行称赞不已。纷纷表示戏剧进校园活动很了不起,可以培养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为川剧表演培育后备人才,对于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大有裨益。

  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四川省川剧院剧场。剧场位于成都市中心,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座位近400个。优越的地理位置,专业且完备的舞台设施,为川剧走进民众提供了条件。“祖国大陆对传统文化十分重视,通过各种方式支持传统艺术的发展和弘扬,让我们很受感动和启发。”黄聪明感慨地说。

  “戏剧艺术的传承并不只是形式上继承,其中包含着传统文化深厚的内容积淀。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戏剧艺术是两岸文化交流的纽带。希望通过两岸戏剧界的交流,促进两岸戏剧艺术的发展与合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两岸一家亲’的同胞感情。”冯雪菊表示。(文/图 四川省台联)

台湾戏剧协进会理事长黄聪明、理事江钦饶、何宗明三位台湾掌中戏名角现场表演布袋戏。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