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情怀?同文同宗名家墨宝展”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

2017年09月07日来源:新华社

  9月4日,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和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共同主办的“两岸情怀?同文同宗名家墨宝展”开幕式于4日在北京台湾会馆隆重举行。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等以及两岸书画艺术界的嘉宾共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剪彩。图片来源于你好台湾网

  本次参展的6名艺术家包括大陆书法家李洪海、翟鑫、聂中波及台湾书法家谢季蕓(女)、郭先伦、叶国华。他们联袂挥毫,共展出六十幅书法作品。这些作品立意高远、形式多样,两岸书法家用精湛的笔墨书写中华传统文化,表达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追求,体现了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在致辞中指出:“中华传统文化是民族的‘根’和‘魂’,而书法作品作为中国特有的艺术载体,起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弘扬作用。海峡两岸同根同源,中华文化是两岸人民血液中割不断的源泉。这一次的书法展是海峡两岸书法艺术的交流与共享,两岸书法家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媒介,加深了理解与融合。”王兰栋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书法展,两岸艺术家携手共进,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增强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为加强中华文化影响力、描绘两岸关系的美好未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贡献力量。

两岸嘉宾现场交流。图片来源于你好台湾网。

  开幕式上,两岸书法家还在现场一同挥毫泼墨,共书十米长卷,写下了对两岸的祝福与期待,笔端流露的是两岸同文同宗、血浓于水的深情。参展书画家还向北京台湾会馆捐赠了书法作品。该展览为期5天,将于9月8日结束。(王小凡)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