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联接待巴西和统联合会参访团

2017年09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省台联会长刘琪、秘书长彭英到机场迎接参访团一行

  应四川省台联邀请,9月6日至12日,由会长朱玉郎为团长的巴西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一行18人到四川参访。

  在省台联的精心安排下,参访团参观了成都市规划馆。通过聆听细致全面的讲解,观看电子沙盘、3D立体电影,参与视频互动、电子翻书等形式,团员们尽揽成都古今。既充分感受到成都现代城市与现代农村和谐相融、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新型城乡形态,又体会到成都城乡一体化、全面现代化、充分国际化的世界生态田园城市的发展理念。通过参访,巴西台商们对四川省会成都市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对来川发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巴西和统会副会长玄光日先生表示十分看好成都贸易市场的发展潜力,希望能在成都成立中巴国际贸易合作商会成都分会。

  在川期间,省台办副主任张军、省台联会长刘琪、成都市台联会长王良华分别宴见了参访团全体成员,向他们介绍了近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川台交流合作情况,高度评价了旅居巴西的台湾同胞为促进两岸交流交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做的贡献。参访团成员赞赏祖国大陆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将继续发挥优势,加强联系,增强联谊,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努力多做工作。

  短短一周时间,参访团穿行在四川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目不暇接的名胜古迹中,体会了“熊猫之乡”别具魅力的民俗风情、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临别时,大家纷纷表示,四川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内陆开放高地加快崛起,蕴藏无限商机,回去后将邀请更多朋友到四川做进一步考察。(文/图 四川省台联)

参访团参观成都市规划馆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