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市基层干部湖北参访团到鄂参访交流

2017年09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9月17日上午,由台湾高雄市苓雅区福海里里长、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廖富男率队的“高雄市基层干部湖北参访团”一行20人,在湖北省台联办公室副主任刘东建、武汉市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文军、市台联副会长赵晓河的陪同下,参访汉阳区江欣苑社区。 

  江欣苑社区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先后建立武汉高龙博物馆、汉绣博物馆,成为全国第一个在社区拥有2个博物馆的社区。社区以文化引领群众,努力创建幸福社区、和谐社区,先后被授予 “全国和谐示范社区”等近百项国家、省市区级荣誉称号。

  参访团在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的带领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江欣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居民档案室、智慧社区警务工作室、职工书画室、职工书屋等、还参观了高龙、汉绣、木雕、漆器、刘泥巴剪纸、黄梅桃花等非遗文化工作室和高龙博物馆、汉绣博物馆,中华传统民间文化令参访团成员流连驻足。他们惊叹一个社区有如此大的气魄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并且还建造了2个博物馆。

参观高龙博物馆

  在高龙博物馆,台湾同胞举龙杖,摸龙须,体验高龙文化的神韵,并在高龙前留影。在汉绣博物馆,大家对于汉绣的铺、平、织、间、压、缆、掺、盘、套、垫、扣的针法和汉绣呈现出浑厚、富丽的色彩赞不绝口。在社区活动室,参访团成员还与在此锻炼身体的居民群众进行了亲切交流。随后,大家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汉传承园大门口合影留念。

  ?在江欣苑社区和参访团的座谈会上,社区书记胡明荣介绍了江欣苑社区的历史、产业发展、社区服务管理和居民的幸福生活。廖富男介绍了高雄海福里社区的管理特点、风土人情和当地物产,参访团其他成员也就这次参观谈了切身感受,并表示,他们会将江欣苑社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台湾分享。大家认为两地的文化和产业互补性强,两岸一家亲,要融合交流合作,加强互通互联互享,共享中华民族的繁荣。

  参访团在湖北参访考察期间,湖北省海外联谊会、湖北省台联相关领导与参访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文/图 张军舟、丁明海)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