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台联陪同台商赴攀枝花开展投资考察活动

2017年09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创园工作交流

  9月14日至17日,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新津县政协副主席潘裕萍接待并陪同台湾天绿集团董事长黄文广一行在川进行投资考察活动。考察团一行8人前往攀枝花考察了盐边台湾农民创业园(简称“台创园”)建设,及咖啡种植、康养等项目。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专程来川陪同考察,攀枝花市、县(区)台办、农牧及投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洽谈咖啡种植项目

  在半坡咖啡种植基地,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干热河谷地带咖啡产业发展现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黄文广认为,攀枝花发展咖啡产业自然条件优越,咖啡企业自身发展基础良好,双方合作开发可谓商机无限。双方在交流中就下一步如何引进台湾精细农业管理模式,开发融休闲、体验、娱乐、科普为一体的特色咖啡庄园(村)进行了深度洽谈,并达成了意向性投资、合作协议。

  在阿署达花舞人间国际康养产业城,考察团感受了攀枝花“康养+农业”产业的独特魅力,参观了莲雾、释迦、杨桃等台湾水果种植园,随行台农现场指导其栽种技术。

  在逸品敲冰巧克力庄园,盐边台创园、新津台创园交流了工作经验。盐边县农牧局就发挥区域优势、聚集优势,在农业“精美富”上下功夫,做实攀台农业交流合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潘裕萍表示,全省仅有两家“国字号”台创园,省台联一直关心其健康发展。结合新津台创园发展建设经验,潘裕萍围绕台创园发展的政策支持、推进机制、智力支撑、管理人才、发展理念、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建议台创园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保障体系;强化园区建设,提升发展环境;丰富合作内涵,助力转型升级;强化多元融合,叠加园区影响。她说,台创园之间可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充分发挥在两岸农业合作与发展现代农业中的平台作用,为台湾农民和台商在大陆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和空间。

  通过4天的考察,考察团认为,攀枝花“六度”资源禀赋,攀台农业合作前景广阔。大家纷纷表示,盐边台创园在发展生态观光农业、精细农业及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希望台创园成为台湾同胞投资大陆农业的优质平台、两岸农业合作的有效载体、大陆农业的新型样板。希望能尽快到四川发展。(文/图 四川省台联)

考察“康养+农业”产业

考察台企鱼菌菜共生系统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