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办台胞中秋联谊活动

2017年09月2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乡亲们聚在一起拉家常,叙友情,其乐融融

  9月24日,秋高气爽。由四川省台联、成都市台联和台盟成都市支部联合举办的蓉城台胞中秋联谊活动在成都三圣花乡举行。来自成都各行各业的定居台胞及家属、就读于四川大学的台湾同学、部分驻蓉台商近170人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

省台联副会长、成都市台联会长王良华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四川省台联副会长、成都市台联会长王良华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向台胞乡亲及其岛内外亲友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她说,2017年是两岸同胞冲破封闭大门、开启交流交往30周年。尽管去年5月以来台湾政局发生重大变化,两岸关系形势趋于复杂严峻,但我们相信,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趋势是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祖国大陆的发展也是台湾同胞的发展机遇,真诚希望两岸同胞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为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王良华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心无旁骛抓落实,希望台胞乡亲以义不容辞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台湾同学踊跃参加游戏

  联谊活动气氛热烈,乡亲们共叙乡情、友情、亲情,共同展望美好未来。除丰富多彩的游戏外,现场还特别准备了“五大发展理念”、“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资料,开展了有奖知识抢答。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导在蓉台胞一如既往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从不同领域、不同方面关心、支持地方发展,积极投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大潮中。

  为宣传四川文化底蕴,活动特别为台湾同学赠送了繁体版《成都精览》。大家表示,很高兴参加这样的活动,简朴而温馨的活动,为台胞间互相交流搭建了平台,增进了了解和互动。通过活动,品出了浓浓的乡音乡情,感受到“台胞之家”的温暖。(文/图 四川省台联)

积极参与有奖抢答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