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画家陈良才为十九大献画“不忘初心 奋勇前进”

2017年09月2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近日,湖北老台胞、80岁高龄的画家陈良才创作了《不忘初心 奋勇前进——欢庆党的十九大》画作献给全国台联,以表达台胞热烈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悦心情。

  陈良才先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笔名阿里山人,1937年12月出生在广东梅县,籍贯台湾彰化,自小酷爱美1964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美术系 ,师从张振铎、关山月、汤文选等著名国画大师,从艺四十余载,不拘画裁,常有惊人之作面世。早在1965年,陈良才为北京人民大会堂创作大画,作品得到众多中外领导人、嘉宾的首肯。他的作品《万山深处一孤舟》入选中国画研究院选题创作展并被中国画研究院收藏,作品《清漓渔舟》、《黄山图》两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作品《泰山胜景图》被台湾中山纪念堂收藏,作品《硕果累累》《梅》被毛主席纪念堂收藏。2005年,作为被中国国家博物馆特邀的全国56位书画家之一,参加中国国家博物馆21世纪首次举办的书画艺术珍藏活动——“话说盛世 铸鼎旌功”。作品《盛世江山国泰民安》、《祖国大地春常在》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并被出版展出。2006年,为人民大会堂创作丈二匹巨幅国画《源远流长》。

  此次作品《不忘初心 奋勇前进——欢庆党的十九大》将在北京的台湾会馆收藏。(图/文 冬凌)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