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举办在宁台胞中秋联欢会

2017年09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联欢会现场

  在中秋和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2日下午,江苏省台联、台盟南京市委、南京市台联在南京联合举办中秋联欢会。在宁定居台胞、台商、台青等两百多人欢聚一堂,共叙亲情乡情,同话和平发展。

  江苏省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主委、南京市台联会长邹振球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向在宁台胞致以中秋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对大家长期以来对“三台”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2017年上半年“三台”机关的重点工作,并表示台联和台盟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新南京做出更大的贡献。

合唱《明月千里》

  联欢会在女台胞张建兰、谢昭红等演唱的《明月千里》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台盟鼓楼支部全体盟员的小合唱《爱拼才会赢》、女生独唱《时间煮雨》、女生合唱《师恩如歌》、小台胞的诗朗诵《长歌行》、以及两位在宁台青带来的闽南语歌曲《人生的歌》等,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贵州学生表演

  此次联欢会还邀请了十位特殊的嘉宾,他们是来自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的学生。今年5月,邹振球会长、台盟南京市委办公室主任刘卫东、盟员方芳以及南京医药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何薇一行四人,跨越2000公里,从长江之滨来到云贵高原进行扶贫调研。当了解到当地恶劣的交通条件和贫困的生活状况后,南京医药中等专业学校决定资助十名贫困生赴该校就读三年。如今,这十名贵州学生已来到南京上学。联欢会上,学生们用合唱《仰望星空》和舞蹈《阿妹戚托》,表达了对台盟南京市委和南京医药中等专业学校的感激之情,也为联欢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江苏省台联名誉会长蔡海金、史子浩、蔡宪沙参加了联欢会。(文/图 周振晴)

台盟鼓楼支部盟员小合唱

在宁台青表演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