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两地中青年企业家交流创业心得:加强合作 共创未来

2017年09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京台中青年企业家一行在台湾会馆合影

  为加强台湾中青年企业代表人士对大陆经济、文化的了解与认识,积极搭建两岸企业间合作平台,9月27日下午,北京市台联邀请台湾中小企业代表人士参访团一行参加了在北京台湾会馆举办的“京台两地中青年企业家创业心得分享会”。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王兰栋、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林为民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京台两地近50位优秀企业家相聚一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心得分享会,他们带来了新能源科技、医疗美容、房地产开发和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的项目和产品。现场讨论热烈,企业家们理性平和又不失激情,展开了一场思维的交锋与融汇。他们分享创业成果、体会和感悟,围绕大陆消费升级趋势下的创新机遇展开对话交流,深入探讨当前京台两地投资创业环境和商业发展潜力,积极寻求资源对接与互动合作。

企业家们踊跃发言

  来自台湾的黄文启博士在会上介绍了“雾霾治理领航者”这项先进技术,表达了环境整治和废物再利用方面的观点,他的团队曾因在CIGS薄膜太阳电池技术方面的突出贡献,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授予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领先技术(蓝天奖)第一名。会后黄博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是现今全世界最大的市场,政府对创业的扶持力度十分全面,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涉及税收、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诸多方面。他呼吁台湾企业家如果有好的技术,来大陆创业是首选。谈到对创业者的建议,他希望来大陆创业的台商首先要对大陆市场进行调研,多积累一些工作经验,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取得成功。同时他鼓励年轻人要有多次创业的勇气,不要害怕失败。

  台湾青年企业家段豫佳,豫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此次来京是考察门店的选址,目前已入住福州两岸创业基地,餐饮品牌在福州已经架构完成.他表示此次参访收获良多,对北京的市场前景非常看好,希望自己的品牌能在京落地。

  北京三替城市管理集团执行董事李萌,仟亿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两斌,天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仁星等大陆企业家在会上分享了创业成功经验,表达对台湾企业家来大陆创业的欢迎。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王兰栋(左)、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林为民(右)出席会议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表示,希望分享会能进一步提升京台两地企业的彼此互动,也为今后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奠定基础。两岸一家亲,两岸同胞的幸福需要我们共同携手创造,衷心期待两岸企业家能够精诚合作,互利共赢,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

  参访团一行当日还参观了台湾会馆。该会馆已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它见证了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历史,是北京重要的历史文化遗存。参访团成员在认真听取了台湾会馆的介绍后表示,台湾会馆是两岸人民感情的见证和纽带,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文/图 孙伊静)

创业心得分享会现场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