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联组织台商参访团体验京味文化

2017年09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访团一行参观北京市规划展览馆

  为了积极加强台湾中青年企业代表人士对大陆地区经济文化的客观了解与认识,北京市台联邀请了岛内中小企业代表40余人,于9月25日至9月30日期间来京参访。27日上午,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并听取城市规划专题报告。规划展览馆通过实物、模型和先进的科技设备,直观而生动地展示了北京的现代、历史和未来。壮观细致的模型吸引了参访团成员的目光,声、光、电等展览手段更令他们赞叹不已。

  北京作为一座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古都,在保留着传统建筑格局、传承中华文化的同时,也快速向着更加文明、现代化的趋势发展。通过参观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台湾企业代表们感慨于北京城悠久的历史,惊叹于北京的发展速度,更关注台湾企业在北京发展的机遇。

  艺术天际公司负责人叶美瑛女士去年曾来北京交流,她表示,“每来一次北京,城市的变化都很大。以前感觉北京的变化在于逐渐完善城市基础建设,而近两年来,感觉更加注重便利人们生活方方面面的细节。”切身感受了大陆宏大的发展格局,叶美瑛更加期待未来台湾同胞能参与到大陆发展的潮流中来。

参访团一行到老舍茶馆体验老北京民俗文化

  随后,参访团一行还到老舍茶馆体验老北京民俗文化。他们品饮老北京二分大碗茶,学习茶道礼仪,体验京味儿吆喝,制作手工月饼,充分体味北京传统文化,深化了彼此的感情凝聚。

  通过体验交流,石秀湾文创市集馆馆长游二美表示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华文化的深度。时临中秋节,在大陆喝茶吃月饼,在台湾也一样,“甜甜的月饼要用一些茶来配,才会觉得适当,两岸节日习俗相同是因为同根同源,这也使我消除陌生感了”。

  北京市台联组织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两岸交流平台,建立沟通渠道,对接优秀资源,强化京台企业间合作。(文/图 杨洋)

参访团成员制作手工月饼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