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深入贵州省台联帮扶村调研指导驻村工作

2017年10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0月13日上午,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杨维率纪检组同志深入贵州省台联帮扶的修文县上坝村调研省台联帮扶村的工作,看望省台联驻村干部钟鼎魁同志,听取上坝村村支两委关于近期脱贫工作的汇报。

  在对上坝村的基本情况进行调研后,杨维组长说:上坝村虽然已经脱贫,但仍有58户150多人神,转变思维方式,属于低收入家庭人员。目前村支两委最重要的工作是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的精神,规划好全村三年的发展蓝图,发挥好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形成村支两委的核心作用,围绕土地做文章、谋发展。学习好塘约村党支部的成功经验,发动每位村干部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体现好村支两委的带头作用,树立好村支两委的威信,为村民办实事,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58户低收入家庭谋发展,早日走上小康之路。针对村支两委请教关于如何规范使用上级下拨的发展集体经济的启动款的问题,杨书记希望他们按照有关程序和要求建章立制,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发挥好启动款的作用,真正把钱用在壮大集体经济的开支上,用在刀刃上,把上坝村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村支两委的同志们表示:感谢杨组长一行对上坝村发展的关心,杨组长熟悉农村情况,理论水平高,讲的话很实在的,对他们的指导和帮助意义非常大。他们一定会好好领会,认真思考,做好下一步的工作。

  杨维组长和纪检组的同志认真来到了省台联驻村干部钟鼎魁同志的住处,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希望钟鼎魁同志克服困难,发挥好驻村干部的积极作用,对上级下拨的款项使用加强督促检查,真正把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怀落到实处。省台联机关干部认为:驻部纪检组到帮扶村检查指导工作,是对省台联驻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的关心和最直接的支持,更是助推省台联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

  贵州省台联副巡视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周飞月陪同调研。(图、文/贵州省台联)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