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台联召开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

2017年11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2017年11月1日,贵州省台联召开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贵州省台联会长曾力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议程由贵州省台联党支部书记、副巡视员周飞月主持。

曾力群会长(中)领学十九大会议精神

  会上,曾力群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领学了《十九大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她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充满了政治智慧、管党原则、治国方略、发展理念,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她要求,台联肩负重要的历史使命,台联工作者要认真细致通读原文,研读报告中涉及台湾问题的相关章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要求,认真思考要义精髓,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十九大精神贯彻于各项工作中,使之成为我们做好对台工作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我们党始终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解决台湾问题。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作为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党在解决台湾问题中释放了最大的诚意,在反对“台独”分裂图谋上表明了最强硬的态度。台联也将继续发挥特色优势,推进黔台多方面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实现融合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催人奋进、倍受鼓舞,尤其是习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对台湾同胞展现了浓浓亲情,非常令人感动。作为定居台胞,为祖国在新时代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喜悦与骄傲,为能够成为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员感到自豪。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决心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台联正厅级干部、荣誉会长邱培声,专职副会长陈建强,副会长黄学军,省台联八届理事会成员、顾问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办公室主任田强等机关干部列席。(文/图 杨子唯)

[编辑:王亚静]

© Copyright By All China Taiwanes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