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国统一联盟来川参访交流

2017年11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访峨眉山

  1027日至113日,应四川省台联邀请,以副秘书长韩燕明为团长的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一行33人来川参访交流。

  28日晚,省台联会长刘琪会见并宴请了参访团一行。刘琪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川台交流交往情况,回顾了省台联与台湾中国统一联盟的合作交流历史,对统联长期以来致力于增进两岸同胞了解与共识、推动祖国统一大业表示赞赏。刘琪说,四川在对台交流合作方面有着丰富的资源,希望台湾朋友多到四川走一走、看一看,共同筑牢川台交流合作的友谊桥梁。

  韩燕明表示,两岸一家亲,同属一家人,两岸交流势不可挡。中国统一联盟作为由岛内民间自发组成、明确以祖国统一为宗旨的社会团体,自1988年成立至今,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3000多盟员的社团。作为岛内最坚定的统派团体,中国统一联盟今后将加强与四川的交流合作,让更多的盟员、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祖国大陆,特别是西部地区的发展建设成就,不断增进两岸同胞情谊,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做出新的贡献。

参访团在四川省台联秘书长彭英的陪同下参访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在川期间,在省台联的精心安排下,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四川省博物馆、宽窄巷子、都江堰水利工程、三星堆博物馆、乐山、峨眉山等蜀文化胜地和成都市规划馆、北川县地震遗址保护区,体验了著名的川菜、川茶、川酒、川剧,对四川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人文历史有了全面的了解。四川省台联、成都市台联分别与参访团就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北川“5.12”地震遇难者公墓,参访团一行向遇难同胞敬献鲜花,寄托哀思。“以前在电视新闻上看到地震灾情播报,今天实地探访地震遗址感到非常震惊,也非常心痛!”统联桃竹分会陆配联谊中心主任马广娴哽咽地说。在北川新县城,行走在繁华热闹的巴拿恰商业街,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漂亮艳丽的羌绣、热情招待游客的商贩,马广娴赞叹道,“没想到灾区人民的生活这么快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和参访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四川灾区在大灾大难后依然坚韧挺拔并迅速恢复重建和发展令人钦佩不已,“在震撼中更让我深深感受到,中华儿女面对灾难的勇敢、坚韧与团结!任何灾难都打不倒英勇的中国人!”

在成都市规划馆参观

  成都市规划馆,参访团一行通过聆听讲解,观看电子沙盘、3D立体电影,参与视频互动、电子翻书等形式,尽揽成都古今。既感受到作为四川省会城市的成都现代城市与现代农村和谐相融、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新型城乡形态,又体会了成都城乡一体化、全面现代化、充分国际化的世界生态田园城市的发展理念。

  参访团成员大多是第一次来四川,之前对祖国大陆西部的了解不多,通过8天的所见所闻大家感慨四川历史文化底蕴之深厚,经济社会发展之繁荣,进一步增强了家国情怀。纷纷表示回台后一定将此行的收获与更多的人分享,增进台湾各界对四川的了解,扩大和促进川台交流与合作。同时,参访团对省台联热忱细心的接待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他们表示,从台联工作人员身上感受到祖国对台胞的热情和诚意。“在我们心里,四川台联不仅是服务台胞的‘台胞之家’,更是四川最暖人的风景。大爱四川,期待再见!”(图、文/四川省台联)

省台联会长刘琪向参访团团长、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副秘书长韩燕明赠送蜀锦大熊猫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