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台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理事(扩大)会议

2017年11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11月7日,济南市台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理事(扩大)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在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台联会长袁大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会长张玲、聂爱华、刘栋、韩晗、高雁,市台联秘书长徐波,济南市台联理事和部分住济台胞代表30多人参加了会议。

济南市台联副会长张玲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济南市台联会长袁大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大川在讲话中指出,认真学习、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十九大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对台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在深刻总结十八大以来对台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的基础上,宣示了对台工作的根本目标和主要任务,阐明了对台工作的基本方针和基本原则,提出了对台工作的重要理念和主要措施,表明了反对“台独”分裂图谋的坚定意志和鲜明态度,特别是提出了对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殷切期望和伟大号召,这些都集中体现了中央对台大政方针一以贯之的坚定性、与时俱进的开创性,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新理念新主张新要求,构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做好新时期对台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他希望全市台联系统,一是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按照中央、省市委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有力有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既要采取多种形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又要注重学习实效,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真正使广大台胞台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把握精髓,准确站位,履职尽责,积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二是积极发挥作用,不断推动新时代台联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台联作为台湾同胞在大陆的乡亲组织,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协调关系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优势。我们一定要把联系台湾同胞、服务台湾同胞、团结台湾同胞的工作做得更好,不断增强两岸同胞的感情,取得台湾同胞的信任,凝聚台湾同胞的力量,做到以“诚”交友、以“信”聚友、以“情”留友,使之成为我们事业的合作者。要充分发挥与岛内同胞联系密切、亲情乡情深厚的优势,以中华文化为主线,以共同民族感情为基础,以交流活动为载体,切实推进两岸民间交流交往,尤其是青少年间的交流,在绵绵用力、潜移默化的交往中不断厚植两岸心灵契合的社会基础,不断推动两岸同胞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认知。进而使台联工作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迈上新的台阶,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与会理事和台胞们通过学习,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举世瞩目,举国欢欣鼓舞。十九大报告中对台内容,展现了同胞爱、手足情,充满善意诚意,为新时期对台工作和两岸关系发展指向领航。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图 张丰)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