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两岸家庭婚姻及常住大陆台湾学生到河北参访

2017年12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观普宁寺

  11月26日至28日,部分台湾两岸家庭成员及常住大陆的台胞青年学生一行21人到河北省承德市参访交流。河北省台联会长王耀冀热情接待了参访团并全程陪同参访。

参观承德规划展览馆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承德规划展览馆及《一馆知承德》、避暑山庄、普陀宗乘之庙、普宁寺等地。

  王耀冀对参访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河北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从京津冀协同、北京联合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三个方面阐释了河北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他希望台湾乡亲把这次参访的感受感想感情带回去分享给家乡的父老乡亲,台湾乡亲要时刻两岸发展大局、关注河北发展,紧紧抓住当前河北发展的广阔前景,带领亲朋好友到河北投资兴业。

  同时王耀冀希望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要充分利用自身亲情乡情优势,凝聚在台大陆配偶及其子女,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做好服务工作,积极为冀台两地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贡献,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华感谢全国台联、河北省台联的热情接待,感谢台联在参访活动中无微不至的关怀。她说承德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虽然承德天气很寒冷,但是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像是回到娘家一样。

  参访团一行参观避暑山庄品味积淀丰厚的文化底蕴;参观《一馆知承德》,了解了清朝发展的历史以及与承德密不可分的联系。通过参观游览,参访团一行充分了解了承德特有的满蒙民族文化习俗、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

  承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谭玉广,承德市台办副主任杨国新参加欢迎晚宴并对此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文/图 赵红科)

参观普陀宗乘之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