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国武当道教太玄法师协会”访鄂交流团到湖北参访交流

2017年12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2017年11月10-16日,台湾“中国武当道教太玄法师协会”萧道贤理事长为团长的一行32人来应邀湖北参访交流。参访期间,参访成员到武当山道教圣地朝拜金顶,参观太和宫、金殿、紫霄宫,并拜会了中国道教协会。参访团还前往有着“中国水都,亚洲天地”之美誉的丹江口参观静乐宫,拜谒祖师,并与武当山道教协会副会长卢迎生道长见面交谈。

座谈会现场

  14日上午,在武昌长春观,湖北省道教协会与台湾“中国武当道教太玄法师协会”进行了“鄂台道教文化座谈会”,会议宣读了湖北省民宗委批复文件,湖北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向步超介绍了湖北省道教事业发展情况,萧道贤理事长也简要介绍了台湾太玄法师协会发展情况。

  大家就开展鄂台两地道教文化传播、传承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探求鄂台两地在新时期开展友好交流的途径与方法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湖北省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王平、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武汉长春观监院迟信觉道长,以及来自武汉、荆州、钟祥等地的道教协会会长、副会长等13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迟信觉道长主持。

  参访期间, 省台联会长江利平等接待了参访团一行。江利平向交流团一行介绍了湖北概况,他希望大家能将在湖北的所见所闻带回台湾,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鄂台道教文化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文/图 张淑君)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