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湾同胞第十次代表会议在宁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2017年12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幕式现场

  11月28日至30日,江苏省台湾同胞第十次代表会议在南京召开。全省一百三十余名台胞代表参加会议。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宣传部长王燕文,全国台联副会长张泽熙、省人大副主任赵鹏出席会议开幕式。

全国台联副会长张泽熙致辞

  张泽熙代表全国台联致辞,对过去五年江苏省台联坚决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为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充分肯定。希望江苏省台联新一届理事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发挥台联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台联组织在台胞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宣传部长王燕文讲话

  王燕文代表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省台湾同胞第九次代表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全省各级台联组织和广大台联工作者开拓进取,不断作为,努力谱写台联事业新篇章的五年。全省各级台联组织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台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对台工作实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她希望,全省各级台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对台工作主要任务,牢牢把握“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和一个中国、“九二共识”的对台工作基本原则,秉持“两岸一家亲”的对台工作重要理念,团结凝聚台湾同胞共同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积极推介江苏,扩大江苏影响,努力扩大苏台经贸交流与合作,着力提升对台交流品牌,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在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有所作为;着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台联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侨联主席周建农致贺词

  省委统战部、省台办等有关单位到会祝贺。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侨联等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省台联会长邹振球代表九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省台联第十届理事会,邹振球当选第十届理事会会长,黄山、李鹭扬、林敏洁、周勤、方小青当选副会长。(文/图 周振晴)

投票

小组讨论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