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苏省台联“江苏,你好”台生日在南京举办

2017年12月05日来源:台胞之家

参观黄龙岘茶文化村

  12月2日,由江苏省台联组织的“江苏,你好”台生日活动在南京市江宁区举办。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6所高校的近80位台湾同学和高校老师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为加强两岸青年的联系与交流,让来苏求学的台湾学生实地了解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建设成就,尽快融入江苏,增进对祖国的认同,省台联组织在苏高校台生及台湾交换生参加“江苏,你好”台生日活动,深受台湾学生们的欢迎和喜爱。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充满文艺气息的文创示范区——乡伴苏家,台湾同学们一进村,满满的文艺气息扑面而来。墙上的涂鸦、路边的花丛、室内的摆设,每一个角落都有精巧的心思,台湾同学在苏家体验着最舒适的田园生活。来自南大读博的陈秀芳同学说她此行就是想来了解江苏在文创产业上的发展,没想到这么惊艳。

  随后同学们来到茶乡黄龙岘村。讲解员给同学们讲述了古官道的由来和晏公庙、黄龙饮水等流传在这里的美丽传说。大家移步来到茶文化风情一条街,这里有岘里人家、湖畔人家、茶乡农家等各式特色民宿,还开设了各种别致的文创空间,同学们一边把玩着文创产品,一边感叹这里多样的精彩创意。

学习制作沙瓶画

  最后一站是开满鲜花的村庄——观音殿。同学们参观了三吉沙画、台湾薰衣草森林香草铺子、泡泡屋等。恰逢首届国际沙画大赛在这里举办,同学们有幸观摩了选手们参赛的精彩作品,还亲身制作沙瓶画。同学们手中一个个沙瓶绘制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田园画,大家也在成功的喜悦中找到了生活中的小确幸。

  这一天文创采风之旅让台湾同学们流连忘返,他们不仅对乡村美好环境和特色文化惊叹不已,还看到了大陆如火如荼的“双创”浪潮。很多同学表达了期望抓住机遇,搭上大陆高速发展的快车,能尽快融入未来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这个行列的美好愿景。(文/图 潘宁)

参观生态创意小屋

参观陶艺文创空间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