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组织赴霞浦县开展义诊及扶贫活动

2017年12月06日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副会长梁志强带队开展义诊活动。

  12月2日上午,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副会长梁志强带领省台联机关干部,联合福建中医药大学、霞浦县委统战部组织义诊医疗服务队,来到省台联挂钩的扶贫村炉坑村的所在地霞浦县沙江镇举行义诊活动。由医疗专家和台生等24人组成的义诊医疗服务队,为当地近200名村民开展糖尿病、胃肠道疾病、脾胃病、妇科病、皮肤病、腰颈椎病、关节炎等项目的义诊服务和健康咨询,并向村民们赠送药品。

省台联资助炉坑村精准扶贫。

  “平常进城看病挂个号都难,更别说到省城看病了,今天省城的医生们来到镇里给我们看病,真是太好了”,当天上午,霞浦县沙江镇卫生院广场上人头攒动,早早到来的村民们高兴地排着队等候专家义诊。在现场设立的看诊台被围得水泄不通,参加义诊活动的台生们,配合专家认真地为村民量血压、听心肺,专家们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难杂症,并对体检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

  在活动现场,江荣全书记看望了义诊医疗团队的专家、学生,勉励他们认真为村民诊断把脉,多为村民提一些好的意见建议,为健康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才智。

义诊医疗服务队耐心地为村民们提供义诊服务。

  当日,江荣全书记一行还不辞辛劳,深入省台联挂钩扶贫村沙江镇炉坑村开展扶贫调研。在炉坑村,江荣全书记实地查看了村里的同心家园建设,听取了村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出席了省台联资助炉坑村精准扶贫十万元的授牌仪式。在与村里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中,江荣全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炉坑村的发展基础很好,我们要抓住这重大机遇,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党的十九大优惠政策惠及广大村民。(沈秀琴、钱河色)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