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联开展台胞慰问工作

2017年12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

  12月7日至10日,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副会长冯雪菊、秘书长彭英以及省台联海外顾问、美国美东客家联谊会会长陈达孝一行四人前往泸州、宜宾两地,看望慰问困难台胞和部分在地台商。

  慰问中,每到一户困难台胞家庭,慰问组都与台胞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具体情况,鼓励他们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在当地台办、台联和有关部门的关心帮助下,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看望慰问台胞殷松生

  在泸州市,慰问组首先来到龙马潭区长安镇,看望慰问台胞殷松生。得知殷松生准备进行绿色有机农产品开发时,刘琪表示绿色农产品市场广阔,希望殷松生将台湾精致农业引入当地,将绿色农产品做大做强。

  随后,慰问组来到石洞镇,看望因智力障碍导致生活无法自理的台胞王春绣、林忠静母女。当了解到母女二人在亲属和当地台办、台联的共同关心下,生活状况良好时,刘琪十分欣慰,表示下次去台湾时将把王春绣母女在大陆的良好生活状况告知她们的在台亲人。

考察台商创办的泸州经典美术馆

  在泸州期间,刘琪一行还慰问了台胞廖廷根、邱刚和陈文涛,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送上慰问信、慰问金和慰问品;参观了台商李泽英创办的泸州经典美术馆,详细了解美术馆创办的经历和愿景规划。

看望困难台胞高德蓉、高德玉

  在宜宾市,慰问组第一站便来到江安县,看望困难台胞高德蓉、高德玉姐妹俩。因家庭经济基础薄弱,姐妹俩均租住在房管部门的公房中,生活拮据。刘琪会同宜宾市台办主任黄洁当即协调江安县有关部门,并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复,有望来年将二人纳入廉租房范畴。在宜宾期间,慰问组还慰问了江安台胞陈亚利兄妹四人,宜宾市台胞张群国、张群斌、张瑞等人,并考察了江安县新区规划建设。

  刘琪强调,省台联干部要进一步立足台胞、深入台胞、情系台胞、爱护台胞,真心倾听台胞诉求,用心体察台胞冷暖,诚心解决台胞困难。要积极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加大对困难台胞尤其是边远山区贫困老台胞的精准帮扶力度。

  省台联此次慰问得到泸州市台办台联、宜宾市台办台联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慰问中,省台联海外顾问陈达孝先生也为两地困难台胞奉献了爱心,送上了慰问金。(文/图 四川省台联)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