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在京台商凝心汇”活动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1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与会的在京台商与相关部门领导在怀柔参加凝心汇活动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台工作精神,纪念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年,12月8日,由北京市台联牵头主办的首届“在京台商凝心汇”活动在怀柔区举行。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市台联副会长陈子云,怀柔区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迟行刚,怀柔区台办主任房淑军,北京青年企业商会会长李萌等有关领导与部分在京老、中、青三代台商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多年来在京生活、工作、发展的点滴经历,共叙同胞情谊,共享合作契机。

怀柔区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迟行刚到会致辞

  迟行刚首先对本次凝心汇活动在怀柔区举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近五年来怀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以生态涵养为基础,集科技创新、休闲会展和影视文化等产业共同发展的“1+3”模块建设规划,同时诚挚地邀请广大台商群体能够来到怀柔走走看看,共谋合作发展。

市台联副会长陈子云主持活动

  陈子云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父亲于1989年首次返台与家人团聚的影像资料。她表示,直到现在看到这些画面,依然能够感受到父亲当时发自内心的喜悦,更充分诠释了两岸亲情从未因隔离而消退,反而愈发厚重。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年来,不仅为小家带了团圆相聚的机会,同样更激发了两岸一代人所共有的家国情感。

  与会的在京台商纷纷畅所欲言,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和经历,畅谈在大陆的生活和工作,共同分享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年来的切身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两岸开放交流是大势所趋,之于老兵等老一辈台胞而言,开放的意义是团聚,是解思乡之愁,是续骨肉之情;之于中年台胞而言,开放的意义是奋进,是凝聚两岸彼此心力,是共同努力向上打开一片天地;之于青年台胞而言,开放的意义是传承,是了解和感悟之后,承中华文化之大成和两岸社会融合发展之大势,携手实现共同的理想与价值。

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到会致辞

  王兰栋表示,市台联的工作任务是“服务台胞、服务发展、服务大局”,创办在京台商凝心汇品牌项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不断深化两岸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同时充分结合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周年这一主题,为京台两地同胞搭建开放、稳定、长效的双向沟通交流平台,通过京台两地同胞的亲身经历,多角度回顾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年来,对两岸社会发展带来的深刻变化,对两岸骨肉同胞情感凝聚提供的有力推动,以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起点上,两岸同胞共同携手,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据悉,在京台商凝心汇活动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图:许俊章/文:王彪)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