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工作访问团赴台参访交流

2017年12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2月5日至11日,应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邀请,江苏省台联工作访问团一行11人赴台湾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参访交流。访问团成员由省、市台联理事、专职干部及有关部门干部等组成。这是江苏省台联自2014年以来连续四年组团赴岛内开展参访交流活动。

访问团与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交流

  6日,访问团与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陈伸维对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伸维介绍,他是出生在福建的二代台胞,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回到台湾定居。当他得知访问团中有来自大陆的二、三代台胞时,感到格外亲切。他介绍了协会近年来推动两岸交流特别是开展青少年交流的情况。他表示,两岸民众只有多交流多沟通,才能不断增进了解和互信,实现心灵契合。访问团团长、扬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宗金林对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两岸是一家人,同根同源,血浓于水。访问团会珍惜宝贵的七天时间,与岛内各界人士深入交流、广泛接触,也期待着与台湾朋友们在江苏相聚。

访问团受到海峡两岸合作联盟的热情接待

  10日,访问团受到了海峡两岸合作联盟的热情接待。海峡两岸合作联盟总会长、经济党主席张采明介绍了海峡两岸合作联盟的有关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够携手为两岸同胞谋取更多的福利,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在台期间,访问团还与台北浦东同乡会进行了交流。参观了台北市议会、台中文化产业园区、文创街、华山艺文园区、仁爱乡农会等地。走访了中华创新资源整合发展协会。访问团成员无锡市台联会长薛海萍、淮安市台联会长方小青还见到了阔别已久的台湾亲属。

  通过七天的参访交流,访问团一行不仅与岛内多个社团加强了联系,宣传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还增进了苏台两地同胞之间的情谊,为省台联及各市台联今后进一步拓宽两岸交流渠道,完善对台联络机制,推动深层次的苏台民间合作与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图 洪登山)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