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参访团到河北交流参访

2017年12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2月6日至12月12日,为加强两岸文化经贸交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化经济合作和文化往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一步做好“三中一青”工作的精神。应河北省台联邀请,以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荣誉总会长、中国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灿树为团长的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河北文化经济参访团一行17人到河北交流参访,了解河北省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考察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河北的区位优势及雄安新区未来发展前景。

  河北省台联副会长陈瑛全程陪同参访团一行。河北省委统战部、河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保定市委统战部、邢台市委统战部、邢台市内丘县委县政府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并对此次交流活动给予了支持协助。

  河北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志强在欢迎宴会上欢迎参访团一行到河北参观考察。他介绍了近年来河北省开展冀台两地有经贸文化、教育交流的有关情况,介绍了河北发展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他希望台湾青年企业家协会继续发挥本会交流联谊作用,组织更多台湾青年企业家来河北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关注河北的发展、关注雄安新区建设,希望有更多台湾青年来河北发展自己的事业,共同为河北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陈瑛代表河北省台联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从河北红色文化之旅、银色冰雪之旅、绿色山水之旅、金色文化之旅、蓝色滨海之旅、彩色民俗之旅等几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河北省的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以及成立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后河北未来发展的历史机遇、广阔前景。她希望台湾乡亲多到大陆来走一走、看一看,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领略祖国的无限风光,也希望台湾乡亲来河北参观考察、投资兴业,能够对河北有一个深刻了解,从此爱上这个河北这片热土,爱上河北热情好客的人民,能够在河北大展宏图,发展自己的事业。

  刘灿树感谢河北省台联的热情接待。他说,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这么热情,特别是这几天天气比较寒冷,但大家感觉特别温暖,很温馨。近年来,大陆积极发展经济社会建设,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在过去的几年,两岸关系发展有高峰有低潮,两岸民间的相互交流、相互砥砺,始终维持着非常好的状态,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认同大陆政府为台湾同胞所做的福利措施。他表示,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还将带领台湾更多青年企业家到河北考察、投资、兴业,加强与河北的交流,促进冀台两地各领域间的经贸往来与合作。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参访团在平山县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合影

  在冀期间,参访团一行先后考察了白沟国际商贸城、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参观了参观革命胜地西柏坡、中央统战部旧址李家庄、扁鹊庙、邢窑博物馆;游览白洋淀风景区、居庸关长城等;参访团一行还到邢台市里内丘县电子商务发展中心、电商产业园进行了参观考察、经贸洽谈,并达成共识。

  在参观完西柏坡纪念馆后,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大陆事务首席代表、正福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志勋说,在台湾教科书上很多东西没有记录,通过这次西柏坡参观,了解了这一段历史的来龙去脉,并与以前所学的历史串联了起来,收获很大。

  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专员李品萱是第一次来到大陆。在谈到对大陆的第一印象时,她说:“大陆很大,河北之行使我深刻了解的河北的历史文化,感受大陆不一样的人文风情,我希望能把这样的真实感受分享给我的亲朋好友,要让他们来大陆亲自感受”。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访了解了河北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经济发展建设情况,感谢台联的精心安排,希望有机会把自己的产业发展到河北,并介绍更多亲朋好友到河北游览参观。(文/图 赵红科)

参观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牧场

交换礼品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