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接待台湾统派团体领袖

2017年12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接待岛内统派团体领袖

  12月13日,江苏省台联接待了来宁参加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的台湾劳动党主席、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吴荣元,“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前主席、台湾《观察》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纪欣,丘逢甲后人、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理事长丘秀芷,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副会长、台湾夏潮联合会评议长陈福裕等台湾统派团体负责人。

  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对台湾统派团体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回顾了省台联与台湾各统派团体的交往合作历史,对台湾统派团体长期以来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他还介绍了省台联近年来开展的两岸交流工作,特别对2014年以来“省台联工作访问团”赴台期间受到台湾统派团体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今后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而努力。

  台湾统派团体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团体的组织发展及开展反“独”促统活动的情况。他们表示,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台湾统派团体有责任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双方还围绕当前岛内政党形势变化、2018年“九合一”选举、未来两岸关系走向及做好台湾青年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苏省台联名誉会长胡有清、省台联办公室副主任黄秋林、台盟南京市委办公室主任刘卫东参加了接待。(文/图 洛酋)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