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台联、记协共同组织基层媒体赴台交流参访

2017年12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访团在台合影

  为进一步促进渝台媒体互动交流,结合重庆基层新闻单位在媒体转型升级、融合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需要,借鉴台湾地区新闻媒体发展及管理的经验,加强渝台媒体的合作与互动,12月16日至22日,重庆市台联与重庆市记协共同组织基层媒体赴台开展相关学习交流活动,来自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庆市万州区电视台、涪陵区电视台、黔江区电视台、南岸报社、大足日报社、璧山报社等媒体的新闻工作者共计16人参加了考察。

  此次参访活动为期七天,以“促进两岸传媒交流,共享媒体发展动态”为主题。在台交流期间,媒体代表团先后来到台北市、高雄市、南投县,访问了南投县政府广电科、中时集团、台湾导报、中天电视台、台湾时报、旺报、联合报等台湾相关单位和媒体,拜会了南投县县长林明溱,台湾导报社社长林文雄,中国时报、旺报总编辑王绰中,联合晚报总编辑范凌嘉,重庆同乡会理事长邹重光等各界人士,了解台湾媒体目前的发展状况,并共同探寻新媒体转型之路。

  此次赴台参访是重庆市记协首次组织,渝台两地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紧密的经贸往来,此次参访团赴台,对于促进两地媒体共同发展,进一步加深两地新闻媒体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巩固深化渝台两地关系、营造良好的反独促统舆论环境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国台联副会长、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认为,近年来渝台两地往来频繁、成果显著,但两岸新闻媒体的互动交流还不多,要以此次与市记协共同组织的重庆媒体参访团赴台为契机,积极创建渝台新闻媒体交流合作平台,为促进两地人文经贸等各方面的交流助力,积极筹备2018渝台新媒体产业互动协作会议。(图、文/黄坦、王吕刚)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