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联举办湖北省第十八期中青年台胞骨干培训班暨鄂皖黔骨干台胞培训班

2017年12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辛亥革命纪念馆现场教学

 

 

 

  湖北省第十八期中青年台胞骨干培训班暨鄂皖黔骨干台胞培训班于12月20至26日在汉举办。这是湖北台联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来自湖北、安徽、贵州三省近40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

  湖北省台联副会长童彦婷在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开班动员,她说,本次培训是一次三省骨干台胞代表一起学习、一起交流、一起进步的培训,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求真务实的培训,希望通过五天共同学习、讨论及现场教学,三省骨干台胞代表能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史性变革、如何在十九大后从自身出发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产生新的认识。她表示,这对于提升个人政治修养,更好的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明确自身在新时代的责任使命、为新形势下对台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学习期间,学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了解当前两岸形势与对台工作情况,以及我国宏观经济分析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参加学习的三省学员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学员还专程前往红安烈士陵园瞻仰,重温入党誓词,向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敬献花篮,为充分体现学员的台胞特色,增强台胞对鄂台相关史实的认识,学员还前往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山舰博物馆、辛亥革命纪念馆,深入了解相关历史。

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上,三省学员代表叶文珺、周晶、文皓宇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辅导报告均经过精心挑选、认真准备,主讲的老师来自湖北省社院、湖北省委党校、武汉市委党校等多个部门机构,话题涵盖十九大精神、当前两岸形势与对台工作、我国宏观经济分析等多个方面。参与辅导报告的主讲老师风格不同,认真投入,讲解问题深入浅出。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也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中青年骨干台胞,不仅应积极履行职责服务大局,更应该积极参与两岸的交流交往,发挥亲情乡情优势,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培训班现场

  湖北省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董绍华、省社院教务处处长程松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图、文/ 王静)

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