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联召开全国台联十代会精神传达会

2018年01月0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017年12月29日省台联召开全国台联十代会精神传达会

  第十次全国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刚闭幕不久,浙江省台联于12月29日下午,召开了全国台联十代会精神传达会。全国台联副会长、浙江省台联会长张泽熙主持会议,浙江省台联副会长、秘书长陶骏传达了会议精神,浙江省台联副会长胡亚芳、郑博光、在杭省台联理事、机关全体同志及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

  第十次全国台湾同胞代表会议于12月20日至25日在北京召开。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听取和审议全国台联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全国台联第十届理事会,期间召开的全国台联十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全国台联第十届常务理事会和领导班子。其中张泽熙、陶骏、江勇分别当选新一届全国台联理事,张泽熙当选新一届全国台联副会长。青年台胞李正军因工作出色,荣获全国台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受到表彰。

  陶骏分大会概况、大会主要精神两大部分作了传达。具体介绍了大会议程、大会主题、会议规模、具体会议、浙江省台胞代表参会情况。着重介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汪毅夫会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全国台联章程修改情况及黄志贤会长讲话精神。

张泽熙会长讲话

  张泽熙还传达了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与全国台联新老领导班子成员见面会精神。

  张泽熙最后结合省台联实际,就贯彻全国台联十代会精神提出具体意见与要求:一是要把贯彻全国台联十代会精神与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加以认真贯彻,努力推进台联工作;二是要将本次传达会的书面材料迅速印发至省台联常务理事,由常务理事负责向当地台胞传达,让全省各地台胞迅速了解“十代会”盛况、精神,明确台联系统今后的工作等。三是要围绕“十代会”新修改的全国台联章程,以及“十代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贯彻十九大、省党代会与省委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超前谋划好2018年省台联的各项工作。1月中旬将召开省台联各处室负责人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文/瞿雄章 图/孙大昌)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