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台联春节前看望一代老台胞和困难定居台胞

2018年01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湖南台联办公室主任谭双翼与一代老台胞萧云炳交流

  1月17日-19日,冒着寒风细雨,湖南台联办公室一行驱车1000多公里,赴常德、张家界等地看望慰问一代定居老台胞和困难台胞,代表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省台联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并借此机会访民情摸实情,听取意见建议,鼓励台胞坚定信心,始终传播正能量,为两岸和平发展做贡献。

  常德西洞庭区的一代老台胞萧云炳,现在每年一半时间在岛内,一半时间在大陆,对两岸的情况非常熟悉。谈起自己教育在岛内的亲属参加“反独促统”工作,70多岁的老人慷慨激昂,“只要有反台独活动,我一定让他们参加!”“一定要多做台湾年轻人的工作,他们很多对大陆有错误认识,只要他们来过大陆一次,自然就消除误解偏见了”,老人反复嘱托。听说湖南台联每年都会组织台湾大学生来省内参访交流,并且注重展示大陆改革开放成果,立足文化交流增进“两岸一家亲”情感认同,老人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湖南台联办公室同志感谢老人为两岸和平发展所做的贡献,希望老人进一步发挥台籍身份优势为祖国统一继续发光发热。

  桑植县山区的困难台胞闵文才,由于身体多病缺乏劳动力,家庭仍较贫困。看到湖南台联办公室同志们来看他,老人激动得抹眼泪:“这么冷的天,这么难走的山路,你们来一趟不简单啊!”老人感激地告诉大家,每年省台联发放的困难台胞补助金,满足了他基本生活保障,当地政府还考虑他家庭实际困难,协调解决了看病就医方面问题,他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湖南台联办公室同志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领导和关心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慈利的困难台胞曾丛秀,住在单位宿舍改造的小房子,她虽然还是独身,家庭条件也不好,但脸上总是笑靥如花。她感恩地说:“我觉得很幸福啊,虽然我自己没有娘家人,但你们就像我的娘家人,就是我的娘家人!”听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她的廉租房申请不久就会落实,更是开心得合不拢嘴。湖南台联办公室同志鼓励她自强自立,常怀感恩的心,加强和岛内亲属联系,积极传播正能量,为两岸和平发展做贡献。(文/图 冯可佳)

湖南台联办公室主任谭双翼看望生活困难台胞

湖南台联办公室主任谭双翼看望生活困难台胞

湖南台联办公室主任谭双翼看望生活困难台胞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