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分营】缅怀历史 砥砺前行

2018年01月2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星海广场上,营员们摆出展翅的和平鸽造型,表达对和平的珍惜与热爱

  1月27日至28日,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冬令营辽宁分营前往丹东市和大连市,开启了一段别具特色的红色之旅。

  1月27日,辽宁分营抵达丹东,参观鸭绿江断桥。桥身两侧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格外引人注目,讲解员认真的为营员们讲述起断桥的由来。断桥原为鸭绿江上第一座桥,始建于1909年,十二孔,抗美援朝战争期间被美军炸毁,中方一侧残存四孔,成为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见证。营员们纷纷登上桥,追寻历史的足迹,触摸累累的弹痕,感受那峥嵘岁月,凭吊和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英勇气概和无畏精神。

  1月28日,营员们抵达大连市旅顺口区,参观万忠墓和日俄监狱旧址。万忠墓是为1894年甲午战争期间被日军杀害的遇难同胞建立的,营员们在万忠墓纪念馆,跟随讲解员观看了部分历史照片、史实资料与实物等,了解了旅顺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万忠墓的累累白骨,似乎诉说着战争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无尽悲伤。随后,营员们抵达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参观了牢房、检身室、刑讯室、绞刑室以及被关押者辛苦劳动过的工厂,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许多中国、朝鲜、俄罗斯等国家的人士在这里被囚禁或屠杀,营员们面色凝重。一段悲惨史、一片赤诚心。参观结束后,营员们的心情都略显沉重,他们对在战争中死去的同胞表示了哀悼,对不怕牺牲的先烈表达了敬佩,对今天的幸福生活表现出珍惜。牢记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开创未来,营员们纷纷表示,历史留下的除了悲痛,还有砥砺前行的动力,作为年轻一代,唯有努力进取,立志成才,才能奋发有为,振兴中华。

  最后,营员们驱车抵达大连市的星海广场。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城市广场,为纪念香港回归而建。在这里,营员们的心情变的豁然开朗,感受到了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也证实通过这样的今昔对比,更增加了营员们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热爱之情。(文 任玉洁 郝慧 图 孙元)

营员们参观万忠墓纪念馆

营员们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前合影

营员们在星海广场上合影

营员们在鸭绿江断桥上合影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