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台联春节慰问老台胞及贫困台胞

2018年01月3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河南省台联沈艳秘书长(右)看望一代台胞魏如美(中)

  春节来临之际,河南省台联按照工作部署,会同相关地市台联共同探望老台胞及部分困难台胞,为台胞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走访慰问老台胞时,省、市台联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生活、子女情况,提前给老人拜年,希望老人家保重身体,健康长寿。老台胞们对台联每年的探望表示感谢,还表示将在有生之年继续为两岸和平统一发挥余热。开封市老台胞魏茹美老人今年已经97岁,高龄的魏老如今仍红光满面、精神矍铄、思维清晰,知道省市台联过来,老人家还特意找出正装,带上奖章。老人家早年从日本归国,曾荣获全国劳模,这些奖章承载着老人家一生的贡献和荣誉。

  省台联一直都关心困难台胞生活情况,每年都要走进困难台胞家庭,了解其实际困难及困难补助发放情况。来到洛阳市台胞布衣家中,其早年半身不遂,卧床不起,无生活自理能力,市台联根据家庭困难情况为其申请了每月300元的补助。在家人精心的护理下,现身体恢复不错,可以下床走动,见到我们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此次慰问,得到了当地台联及相关单位的支持与协助,所到之处,与台胞们亲切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希望他们与岛内的亲友常联系、多沟通,带去我们的节日祝福,做好两岸和平发展的桥梁和纽带。

  省台联还走访慰问了郑州、焦作的老台胞及部分困难台胞。(图、文/河南省台联)

  

看望困难台胞

看望困难台胞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