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冬令营辽宁分营圆满闭营

2018年02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闭营式联欢  

  1月30日,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冬令营辽宁分营结束了所有行程,圆满闭营。

  闭营前一天,营员们聆听了辽宁大学张丹慧教授的满清历史文化讲座。

沈阳故宫合影

故宫前腾飞

参观张氏帅府

  在冬令营最后一天上午,营员们参观了清沈阳故宫和张氏帅府,在黄墙碧瓦之间,在满韵清风和东北近现代的历史古迹中穿行,领略别样的东北风情。

营员与沈阳师范大学师生进行交流

  下午营员们来到沈阳师范大学,与师生进行了交流,把冬令营活动推向高潮。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表示,我们同祖同宗,同根同源,共同沐浴中华传统文化的滋养,共同走过民族的苦难,有共同的语言和情感,血浓于水。今天是自家人欢聚在一起,感到特别的亲切温暖。期间,同学们参观了古生物博物馆,与沈师大的学子们进行了就学、创业、就业等方面的话题交流。

全国台联副会长、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致闭营辞

  当晚,冬令营辽宁分营举行了闭营仪式。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松,全国台联副会长、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全国台联联络部处长许玉香等领导参加闭营式。张百良会长在致辞中讲到,通过冬令营活动,两岸青年加强交流,开拓视野,增进共识,培植友谊,一起放飞青春理想,携手践行立志抱负,在促进两岸交流上积极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全国台联和辽宁省台联希望在将来的任何时候,都能为大家搭起一座了解祖国大陆的桥梁,让各位年轻朋友更深切地感知中华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我们也欢迎大家常回到大陆来,到东北来,到辽宁来。

  两岸学子的临别感言也成了闭营式中十分感人的环节。台湾大学的阮柏诚同学讲到,“我们的民族性、文化、历史和情感都同出一脉,愿两岸的交流常在,我们友谊不断”。沈师大志愿者代表秦学超同学也深情讲到,“短短几天,每一天每一秒都有太多太多的收获。有最真诚的感谢,有最真心的不舍,有最真切的期待,期待我们的再次相聚”。台湾组团单位领队、中华文化交流促进协会潘凤莲女士也发表自己的感言,“在这里,台湾的同学们敞开心扉,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切切实实地体会到了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和城市建设的新面貌,他们立志成为两岸教育文化发展的参与者、宣传者和推动者,冬令营活动变成了真正的‘友谊之旅’、‘学习之旅’、‘快乐之旅’……唯有两岸和平发展,才是促进两岸同胞福祉的正确道路。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两岸关系的美好未来,共创和平、共促稳定、共谋发展、共享繁荣”。

  冬令营期间,辽宁分营的营员们参观了沈阳故宫、张氏帅府、“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游览了虎山长城、断桥、“一步跨”、旅顺的万忠墓等历史人文景观,与大陆学子零距离沟通。在欢声笑语中、在座谈交流中,友谊的种子茁壮成长;在离别时纷纷洒泪,依依惜别,难分难舍,约好今后再相见。(图/文 郝慧 孙元)

辽宁分营一起为营员过生日

闭营式收回营旗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