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冬令营河北分营闭营

2018年02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河北分营营员机场合影

  1月30日,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北分营举行闭营式。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何长明出席闭营式,河北省台联会长王耀冀致闭营词,河北省台联秘书长王鹏主持闭营式。

  王耀冀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把冬令营期间在大陆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向台湾的亲朋好友分享,多宣传祖国大陆的发展变化和河北的历史文化。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大陆、认识河北,同时介绍更多台湾乡亲来河北考察投资、创业就业。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接受中国统一联盟领队殷寿铣赠送的锦旗

营员交回营旗 

  通过此次冬令营活动,营员们领略了燕赵悠久而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受到了河北人民的热情好客,体验了不一样的北国风光。营员们纷纷感谢全国台联、河北省台联组织的此次冬令营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大家表示一定把此次大陆之行的所见、所闻及所感分享给台湾的亲人。

营员参观冰雕展

手牵手看冰雕

营员参观中粮长城桑干酒庄

  冬令营期间,营员们在北京延庆参观冰雕展,在张家口参观中华三祖堂、合符坛广场、黄帝城遗址、大境门、宣化古城、中粮长城桑干酒庄,考察新农村建设,举行两岸青年大学生交流座谈,听取台胞台商创业史讲座及张家口历史文化讲座,举办两岸青年大学生联欢会等活动。在活动中,营员们了解了中华历史文化,游览了祖国风景名胜,品尝了河北特色美食,积累了人生经历。营员们一起学习,一起交流,获得了友谊,收获了知识。台湾阳明大学营员王子齐说,“这几天与同伴们以及志愿者们的愉快生活让我留恋不已——第一次滑雪、第一次看冰雕是从前无法想象的体验!可惜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与小伙伴们道别的日子一下子就到来了,大家强忍泪水,挥手离别,依依不舍。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大家还是能够借由网络分享生活的点滴,这份友谊也一定能延续下去”。

  相逢既是缘分,暂时的离别只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见。就像临别时大家所说:期待再见,我们会再见。(图/文 赵红科)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