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召开在榕台胞、台商座谈会

2018年02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召开在榕台胞代表座谈会

  2月1日,福建省台联在福州分别召开在榕台胞、台商座谈会。

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主持座谈会

  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代表省台联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省台联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在榕台胞、台商对省台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给全省广大台胞、台商拜个早年,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他说,长期以来,省台联的的工作得到了广大台胞、台商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联谊、服务、团结”广大台胞是台联组织的职责所在,希望台胞、台商加强与各级台联组织的联系,多交流联谊。他还希望广大台胞、台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海峡两岸经济区建设和两岸交流融合作出自己的贡献。

  台湾画家吴清菊说,各级台联组织对台商十分关心和照顾,每次到台联,都仿佛回到了娘家,倍感亲切。自己在福州已经定居了20多年,对这片土地已经充满了感情,视福州为自己的第二故乡。

台商孙本状发言

  孙本状现为福州巨鼎公司副总经理,他称来大陆创业已有多年,感觉这些年祖国大陆变化很大。经济建设发展很快,投资软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到许多职能部门办事,工作人员也亲切多了。他表示会坚守在这片热土,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老台胞张希东说,台联是“台胞之家”,这些年,在联谊、服务全省广大台胞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广大台胞的肯定,他愿意继续发挥余热,为两岸交流融合牵线搭桥。

青年台胞叶迎发言

  青年台胞叶迎表示,年轻一代台胞是在台联组织的关怀下长大的,对台联组织有深厚的感情。希望台联组织更多地开展联谊活动,加强青年台胞间的交流联谊,增强凝聚力。同时,也欢迎台湾青年更多地来大陆参观考察、探亲访友和创业就业。

  近年来,福建省台联加强与在闽台胞、台商的联谊交流,每年通过举办新春联谊会、中秋联欢会、座谈会及走访慰问等渠道,加深与广大在闽台胞、台商的感情,积极倾听他们的心声。同时,省台联还注重为广大在闽台胞、台商办实事、办好事,谒诚帮助台胞、台商解决生产生活、投资经商、子女入学、返乡定居、寻根访友和维护权益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得到了广大在闽台胞、台商的好评。(文∕图 周雄铭)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