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召开台胞迎新春联谊会

2018年02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迎新春联谊会现场

  2月3日上午,福建省台联在福州西湖宾馆召开2018年省直台胞、在榕两岸婚姻家庭和台商台生迎新春联谊会。两岸乡亲汇聚一堂,话家常、叙情谊,共迎新春佳节的到来。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及300多名福建省直台胞、在榕两岸婚姻家庭人士和在榕台商台生参加了联谊会。座谈会由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主持。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致辞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代表省台联致辞,他首先向全省广大台胞、台商台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并向他们拜个早年。他说,去年,省台联成功举办了第九届海峡论坛“同名村·心连心”活动、第十四届海峡西岸台胞青年夏令营活动、第十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中小学生定居台胞抗日义勇队体验营、海峡两岸青年电商培训班等系列品牌联谊活动,基层民众交流不断拓展;省台联着力在扶贫济困、脱贫攻坚上下功夫,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台胞手中;部署推动台联改革,全面加强台联组织建设,顺利完成省台联理事会换届。新的一年,省台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着力推动闽台深度融合发展,竭诚为广大台胞办实事、谋福祉,努力做台胞信得过、靠得住的知心人、贴心人。

  福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也在联谊会上致辞。他代表在榕台商感谢各级党委和政府及省台联对广大台商的关心和照顾,大陆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很快,投资的各项软硬环境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欢迎台湾乡亲踊跃到大陆投资兴业、探亲访友、考察观光。

合唱《我们都是一家人》

  联谊会上,台胞、台商和台生们还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合唱、独唱、舞蹈、魔术及旗袍秀等节目。节目异彩纷呈、高潮迭起,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在一首《 我们都是一家人》的大合唱中,迎新春联谊会圆满落幕。

  省直老台胞张希东说,通过开展台胞、台商台生联谊会,可以增进两岸同胞的情感交流,加强两岸同胞的亲情乡谊,活动很有意义。

  福建台湾精品商贸公司董事长潘扬飞表示,他参加省台联组织的联谊活动已好几回,感受到了祖国大陆各界对台商的关心和热情,他到大陆投资兴业的路是走对了。

  在联谊会上表演独唱的福州十九中初三台生陈虹羽,从小随家人来到福州生活。她称,已经习惯了福州的生活和学习,在这里,有家的感觉。

  在福州生活20多年的台生陈怡君,原在福建中医药大学就学,毕业后嫁到大陆,目前已是福建省康复医院副主任医师。她感慨,福建已经是她的第二故乡,两岸一家亲,希望两岸同胞多加交流来往、互利共赢。她还借此机会,向两岸乡亲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图/文 周雄铭)

表演“泡泡秀”节目

台商子女表演歌伴奏

舞蹈《水梨园》

小台胞独唱《彝家火把节》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