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台联为贫困户发放产业奖励资金4万元

2018年02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月11日,海南省台联给定点扶贫村昌江黎族自治县叉河镇老羊地村委会复函,同意给该村20户发展产业好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产业奖励资金4万元。

  老羊地村有6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绝大多数都有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意愿。为了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通过发展产业实现稳定增收。去年7月份,海南省台联通过调整项目经费设立4万元产业奖励基金,主要用于奖励发展产业好、积极主动脱贫、产业收入占家庭总收入60%以上的前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每户一次性产业奖励资金2000元。

  去年,老羊地村结合全县产业扶贫政策和产业发展实际,重点发展“两养(黑山羊、田鸭)一种(圣女果)”产业,目前全村养殖黑山羊800多只,出栏田鸭3万多只,种植圣女果近1000亩。经入户核验、经济算账、村级评议、张榜公示等严格程序,最终确认罗永德等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产业奖励条件并实施“以奖代补”。

  省台联给发展产业好的贫困户发放产业奖励资金,极大地激发了该村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中自主发展产业的积极性,真正将“输血”扶贫变成了“造血”致富。(文/图 海南省台联)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