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统战部、台盟云南省委、省台联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台胞

2018年02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月9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勇,台盟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台联会长杨晓红,副主委、副会长高素芳看望了赵德媛、陈恒、黄月华、胡美兰、翁如彬等六位住在昆明市的老台胞、老台胞遗孀和困难台胞,为他们送上亲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走进每位台胞的家中,台胞的喜悦心情溢于言表,蔡勇和杨晓红与每位台胞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去了慰问金。

  蔡勇副部长(右一)、杨晓红主委、会长(中)看望老台胞赵德媛(左一)

  在养老院看望常年卧病在床的老台胞赵德媛时,蔡勇和杨晓红仔细询问她的病情,并叮嘱她的子女配合医生治疗护理,照顾好老人。

  在年近9旬的老台胞程恒家中,大家都被老人健康阳光的心态所感动,老人生活虽然清贫,却从没有怨言。看到蔡勇和杨晓红的到来,微笑着感谢各位领导的关心,她说:“多年来省统战部和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的关心与帮助让她的生活得到了改善”。

  蔡勇副部长(左一)杨晓红主委、会长(右一)看望台胞胡美兰(中)

  走进住在廉租房的台胞胡美兰家中,蔡勇和杨晓红仔细询问她的病情恢复情况,并叮嘱她要注意身体,加强锻炼。当得知他的儿子因文化低,没有技能难以找到工作,目前靠领取低保和母亲一起生活时,杨晓红鼓励他说,我们台胞要自立自强,文化水平低不可怕,只有努力好学,能吃苦就能有作为,如果他想参加技能培训,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可以给予适当的培训费补助。

  杨晓红主委、会长(中)、高素芳副主委、副会长(左一)看望老台胞黄月华

  在养老院看望黄月华老台胞时,杨晓红仔细询问了她的情况并叮嘱其保重身体,并请养老院院长杨金红多给老人一些关心照顾。嘱咐随行工作人员,今后要多关注老台胞的身体状况,尽我们所能提供服务。(文/图 郭玫青)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