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等联合举办在宁老台胞围炉迎春活动

2018年02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金鸡辞岁,玉犬迎春。在狗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6日,江苏省台联、台盟南京市委和南京市台联联合举办在宁老台胞围炉迎春活动,在宁60岁以上老台胞,省、市委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单位机关干部一百三十余人参加了围炉。围炉活动由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主委邹振球主持。

  江苏省台联副会长、南京市台联会长林敏洁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说,暖暖的乡情驱散了寒风,向全省老台胞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对大家过去一年对省台联、台盟、市台联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在新的一年里,省、市台联和台盟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继续办好“台胞之家”,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新南京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京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汤雯致辞时表示,对省、市台联和台盟2017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向老台胞和各机关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

  邹振球说,去年省、市台联和台盟都进行了换届,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将继承老一辈台胞的光荣传统,不断改革、创新,更好地推动省、市台联和台盟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围炉”是台湾和福建闽南一带的汉族群众,在大年夜全家围坐在放有火锅的圆桌旁聚餐的一种传统习俗。围炉活动中,老台胞们纷纷互致问候,共话亲情和乡情,分享晚年幸福生活,展望两岸和平发展前景。

  省台联名誉会长蔡海金、陈神民、史子浩、胡有清、蔡宪沙等出席围炉活动。(文/桑志权)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