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耀冀出席张家口市台胞工作会议暨2018年新春座谈会

2018年02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2018年2月12日,张家口市台胞工作会议暨2018年新春座谈会在怀来帝曼温泉度假有限公司举行。河北省台联会长王耀冀、张家口市台办副主任杜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台联副会长、张家口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怀来帝曼温泉度假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沉颦介绍总结了张家口市台联近几年的工作情况。座谈会由河北省台联秘书长王鹏主持。张家口市台胞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会。

河北省台联会长王耀冀在座谈会讲话

  王耀冀首先介绍了第十次全国台湾同胞代表会议有关情况及台湾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协商选举会议情况,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第十次全国台湾同胞代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台联成立初衷,重申了台联“沟通、团结、联谊、服务”台胞宗旨。

  王耀冀强调,面对两岸新形势,台联系统一定要把学习和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习近平总书记对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要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展发大局,切实发挥台胞亲情乡情优势,密切与台湾亲人的联系沟通,积极开展对台交流工作,不断增强自觉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

  王耀冀指出,台联是台胞之家,台联的优势是得天独厚的、是无可替代的。他希望全省各级台联组织积极加强冀台之间的沟通联系,大力宣传河北的历史文化和经济建设发展成就,使更多台湾乡亲了解河北、认识河北。他也希望定居台胞能够邀请更多台湾亲人来河北参观游览、探亲访友,进一步提升河北在岛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新的一年里,王耀冀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台联工作,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履职尽责,继续发挥台胞优势,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懈努力。

傅沉颦总结张家口市台联工作

  傅沉颦从推动两岸交流互动、谋求台胞福祉促融合;创新服务台胞方式、凝聚亲情乡情促发展;政治推荐激励人心、不负台胞厚望有担当;以台胞企业为平台、接待两岸政要到访、承办两岸交流活动;牢记使命、开创同心共筑的征程等方面对近年来张家口市台联工作情况进行介绍总结。她希望张家口台胞能热心台胞事业,关注台联发展,积极参与台联举办的各项活动。台联是台胞之家,我们需要家的支持与帮助,那么我们就必须紧密与台胞之家保持经常沟通联系,增强台胞之家凝聚力,积极推动张家口市台联工作更进一步。

台胞杨竹娘发言

  座谈交流中,与会台胞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围绕台胞切身利益、青年台胞培养、对台交流交往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台胞有乡情亲情不可替代的作用,面对两岸关系新形势,我们要一起努力,增加民间的亲情来往,发挥我们的亲情乡情优势,共同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一位老台胞说。

  交流中大家对河北省台联及张家口市台联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感谢河北省台联多年来对台胞的关怀和关爱,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支持台联工作,教育子女积极参加台联活动。他们希望台联在今后工作中重点加强对青年台胞培养,增强青年台胞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的责任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意识。

河北省台联秘书长王鹏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台胞们话亲情,亲上加亲;叙友情,情真意切;畅未来,展望回归。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台胞感情,增强了台胞之家凝聚力。(文/图 赵红科)

与会台胞代表合影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