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过大年 政府关爱暖心田

2018年02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黑龙江省伊春市汤旺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刘玉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桂云与陆配王泳晴母亲亲切交谈

  随着两岸民众交流交往不断扩大和深化,两岸婚姻家庭数量快速发展,岛内陆配群体规模不断壮大。30年来,两岸配偶亲人克服重重困难,坚守爱情,为新家庭默默付出、为新家乡挥洒汗水、为多元文化的形成注入活力,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真实而生动地诠释了两岸一家亲的深刻内涵。

  在岛内,大陆配偶仍然是一个特殊群体,在身份取得、工作学习、医疗保障等诸多方面受到限制。但是,在大陆,在她们的家乡,她们以及亲属依然受到当地党和政府无微不至地关怀和照顾。特别是对一些生活困难、因伤、病等原因致贫的陆配亲属,地方台办、统战部、台联等部门想方设法、竭尽所能地帮助她们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春节期间,黑龙江省台联书记衣光从全国台联台胞部了解到黑龙江籍陆配王泳晴的母亲去年底刚刚接受了乳腺癌切除手术,老人平时独居哈尔滨,春节前刚被儿子接到了伊春市汤旺河过年。衣光当即与汤旺河区委统战部联系,反映情况。得此信息,正月初三上午,汤旺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玉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桂云等几名工作人员不顾春节假期休息,第一时间来到王泳晴母亲家中探望慰问,带去了新春的祝福和关怀。

  刘玉静对老人的病情进行了了解,看到她术后恢复良好、生活基本能够自理感到由衷地高兴,同时为她送上了黑龙江省台联和伊春市台办的慰问金,以及区委统战部带来的慰问品,并祝愿老人家早日康复,早日与女儿团聚。

  王泳晴远在台湾得知此事,感动得热泪盈眶,特意委托全国台联台胞部转达对黑龙江省台联和有关各级统战部、台办的感谢!“母亲为此事感觉惊喜之外,觉得特别光荣!”王泳晴表示,“我在大陆教书16年,又远嫁台湾,没做过什么特别的贡献,没想到在母亲养病之时,自己都没能守在母亲身边尽孝,党和政府却替我关心送暖,在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让母亲感受到因女儿带来的温暖和骄傲,感动、感激之情无以言表!谨在此祝愿两岸亲人新春快乐!”(文/图 李佳)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