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台联第八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津召开

2018年02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天津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8年2月中旬召开,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禹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叶惠丽同志不再担任天津市台联第八届理事会会长职务,审议通过陈利同志不再担任天津市台联第八届理事会专职副会长职务。经理事会选举,中共天津市委同意提名的候选人刘朝霞同志全票当选为天津市台联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天津市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列席会议。

  在市台联会长会上,王禹对叶惠丽同志因年龄原因、陈利同志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市台联会长、副会长职务进行说明,并对他们为天津市台联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叶惠丽和陈利同志对市台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刘朝霞同志当选会长后作表态发言,她说,今天,大家推选我为市台联会长,我感谢党的教育,台联的培养,感谢叶会长、陈书记,各位会长、理事、乡亲对我的信任,以及一直以来大家对我的大力支持、倾情帮助!谢谢大家!

  刘朝霞讲到,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因为年龄、身体等原因,叶惠丽会长和陈利副会长不再担任市台联的会长、副会长了,但老会长、老领导仍然是台联的宝贵财富,老会长、老领导为台联事业所付出的青春与岁月、汗水与心血、热情与智慧,以及一件件看似平凡的故事,我们不会忘记,津门台湾人不会忘记,历史也不会忘记,必将镌刻在市台联的史册上;你们探索积累的好经验、好传统、好作风,必将成为台联事业的宝贵财富,我们定当倍加珍惜,弘扬传承!漫漫前路,我们依然需要并期待着老会长、老领导一如往昔的关怀和支持,需要并期待着老会长、老领导厚重阅历和丰富经验的指鉴,需要并期待着老会长、老领导从新的站位、新的角度,继续为台联事业的薪火相传发挥光和热。我们将努力为老领导、老前辈做好服务!

  刘朝霞表示,台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天津台联走过了令津门台湾人引以为豪的历程。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我作为台联工作的一位新兵,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心存敬畏!如何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我需要学习,既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更要向老领导、老前辈虚心请教、学习,向大家学,特别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台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做带领大家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领路人,与台胞乡亲心心相印的贴心人,班子团结廉洁、担责担当的带头人!继承和发扬台湾同胞光荣的爱国爱乡传统,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努力提高沟通、联谊、服务和团结台胞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为促进津台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献计出力,添智助力,为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天津实施,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图 天津市台联)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